带氧气的花娑霓裳(接稿)

invisible lock holds me back

[童猗窝abo]乡村爱情故事[70-71]

▲这是个磨磨头死后重生并穿越到江户时期被人类时期天真善良却家境不幸的狛治捡回来的故事,私设恋雪是狛治妹妹。

▲A:乾元   O:坤泽   B:中庸   

其实我好想写狗血的修罗场😂真的好想


————————————————————————————



70.


“真是个.....疯子....”



狛治那重重一拳造成的毁灭性伤害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大吃一惊,谁都意想不到一位坤泽竟然力气比一般正常乾元大的多,当然,这个男孩面色铁青,目光锐利如刀,由此可见他到底是有多生气。

不过,很奇怪的是,这个少年似乎和那位孩子几乎毫不相识,为何要多此一举帮那个孩子解围?冷漠的看客们撩起帘子面面相觑,面露狐疑之色,童磨则摇着扇子坐在雅座的榻榻米上,他脸上竟然也出奇没有任何表情,似乎没有一点[看好戏]的意思,斑斓瞳孔像审视某种生物一样慢慢扫略过那个和炎柱炼狱杏寿郎几乎相似的脸——也只是年龄不同而已,却浑身散发和童磨截然不同的气息。


那种气息和人类时期温暖的狛治不同,是惹人生厌的,难以触摸的滚烫炙热感觉。


见那孩子眼睛也直勾勾盯着身前保护他的狛治看,并且时间足够长久。


[我竟然萌生了一种奇怪的感觉,他的眼睛为什么要盯着狛治呢?如此多此一举的眼睛还不如做下酒菜....欸?我是生气吗?]


童磨大大翻了个白眼,开始赌气似一杯一杯喝桌上的酒,澄清酒液却一丝醉意也无,玻璃雕花的酒杯映照与记忆深处逐渐重叠的身影。


所以这个教主大人表面慵懒撑着头事不关己饮啜清酒,实际上漫不经心的眼神时刻紧盯着那昔日被猗窝座阁下不得已杀死的人类。旁边邻桌一个小女孩也好奇盯着这位大哥哥,童磨察觉视线,旋即转脸切换自如朝她绽放一抹人畜无害的纯洁笑颜,把那小女孩吓得“哇!”一声大哭。


“真是的,那个男人,果真是个乾元,对个小孩子都敢这样随意侮辱他人父母,果真乾元都不是好东西!”


“那个少年虽然是个坤泽,却是出奇的勇敢呢!身手也十分了得!”


“算了算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乾元和坤泽这两种对立性别就是事多....”


......


小女孩的哭声就像一枚导火索,点燃了在场一些人内心积攒已久的怒火,甚至连过路人都为之驻足,形形色色的人流汇聚形形色色的声音,狛治一如反常无畏无惧,旁若无人走到这个混蛋身前,屈起膝盖,一脚重重踩在他的腹部。

“唔!....”

牧野被腹部的疼痛搞的眼眶凸起,刚想含着血沫破口大骂,哦不对,应该是袖子里藏着的匕首将要呼之欲出——

“!”

炼狱杏寿郎眉头猛然皱起,“不好!”他暗自皱眉,刚要冲上前去推开这个哥哥,可是接下来的场景让他微微惊愕。


在童磨胜券在握的悠然神情下,炼狱杏寿郎微微侧目察觉到那个从一开始就举止轻浮的乾元,继而转头望向那僵硬着身子无法动弹的男人,他的额头冷汗直冒——自己的脖颈竟然被这个坤泽以拳头相抵,左手死死执住那把将要迅速戳入自己肺部的锋锐匕首,一滴,两滴,如朱砂般鲜艳的血液从男孩手心滴落。


“你再敢动一下,我立刻捶烂你的脑袋。”


狛治声音淡淡的,眼底也淡淡的,先前的阴沉也逐渐消散,只是微微俯身,这男人微微颤抖的脸部肌肉他可以很明显感知,不过他并不想为此做无谓的愤怒,他本来的心情不错,有那么一瞬间,他突然不想让这种破事影响他和童磨难得出去一趟游玩的好心情。


说实话,许多腐烂恶臭的,带有骨子里的偏见色彩话语他已经见怪不怪,甚至有些麻木,遇到这种人,直接暴力解决问题就好了,这是最有效的方法——这是他活了那么多年总结得出的。

虽说并不是所有乾元都是如此傲慢禽兽到丧心病狂,但是世上总不缺乏这种人,果不其然,当“这个乾元竟然被个弱小的坤泽吊打真是性别之耻!”的闲言碎语自人群里流出,炼狱杏寿郎面目骤然变得僵硬,他缓缓扭动脖子,怔怔盯着那个似乎什么都没听到的少年,藏匿于脑海深处的记忆渐渐浮现。



“这俩位客官,有什么事情好好说,好好说,莫要动怒。”


此动静之大引来了店主,带着小二躬着身低声哈气劝慰二人求和,内心对于砸场子的见怪不怪事欲哭无泪。


“嘶.....好痛.....”

狛治见状松开手,牧野被重重摔在地面,狠狠啐了一口血,摸了摸被那一拳砸得似乎粉碎的下巴,僵硬的疼痛让他倒抽一口凉气,这让落魄的武士气急攻心,关键对方竟然还是个在社会上最无用的,被人肆意践踏的坤泽!刚刚还和下贱的骚货一样和那个乾元调情。可这家伙似乎不是好惹的,何况他的乾元还在身侧,迫于无奈,他不得不忍气吞声。


当他抬起头,碰巧和那撑头坐在角落里自得其乐喝酒的男人四目相对,那个男人....那个男人!

他身体莫名其妙哆嗦一下,似乎有腐蚀的寒意逐渐切入肌肤,渗入血肉与骨髓,像那个男人那张笑意盈盈的脸,皮笑肉不笑的虚伪,瞳孔冷的像寒冰。


[这是什么眼神?!]

他有些汗毛倒立,[看我的眼神....就像我是个死人!....]





因为炼狱杏寿郎的不计较,最终这事件也不了了之,狛治对于放走了这种渣滓内心有些纠结不爽,炼狱小小年纪的过度善良让他撇撇嘴,似乎有些不解,但是他表面并未说什么,毕竟在他看来,不管炼狱多么早熟,这仅仅是个孩子而已嘛。


所以童磨难得全程揣着手一脸标志性假笑陪着狛治护送这将来的炎柱回家,狛治这个武痴似乎对于炼狱这小孩儿感到很有意思,一路上很感兴趣喋喋不休。


“所以说,你从四五岁开始就开始修习剑道吗?是因为世家如此吗?”


“是的,不过更多是守护族人,想要把剑道精神一直传承下去!”

炼狱盯着狛治的眼睛目光炯炯,仿佛里面能燃烧一团火,这种[保护家庭]的志同道合观念把狛治也惹得微微激动起来,眼底焕发蓬勃光彩。

童磨见状又是不爽翻了个白眼,“想不到啊,炼狱小时候真是会扯谎,”他用嘴型无声冷笑了下,暗地里背着狛治吐槽:“现在你到家了吗,现在我有点希望你快点死了不谢。”


“......”

狛治没有说话,只是无声往前走着,似乎在思量什么,不知不觉,漆黑的前方逐渐传来嘈杂的人声,隐约出现屋檐的轮廓,飘出星星点点的火光。


“狛治哥哥,”

这小孩抬起头,朝他绽放一抹温暖笑颜,“我看得出来,您应该是对武道很有研究,而且今日您替我解围,在下感激不尽!”

说罢炼狱杏寿郎便长刀持于右手,下绪握在右手中,刀刃朝上,拇指扣住刀镡,朝狛治恭敬鞠躬。

“若他日有幸,能再次相见,定不负今日之恩!”

“.....”

“不必这么说,”从刚才就陷入缄默的狛治听闻也抬眸,他的墨蓝色瞳孔在黑夜里微微闪烁幽深的光,冷静盯着这个男孩,继而嘴角微微上扬,露出淡淡微笑。

“你有强大的意志和生命力,日后定能成为一位优秀的剑士。”

“若今后你想找我切磋比试,我必非常欢迎!”

“!.....”


仿佛这话有巨大的魔力足够振奋人心一般,杏寿郎眼睫不可置信轻颤了下,瞳孔微微收缩,连忙抬起头,怔怔和面前的狛治对视,一阵晚风吹来,裹挟他赤黄色的发丝在黑夜中浮动炎艳的光。

[这个哥哥....即便不是鬼杀队的“柱”,却不输里面任何一位“柱”....]


“嗯!”

他继而似乎暗暗下定决心,拇指轻轻摩挲刀锷,眉目逐渐凌厉认真,毫不胆怯回应狛治赞扬期待的目光。


“杏寿郎!——”

远处突然传来稚嫩却急切的童音,应该是他的同伴。

“来了!”

这个男孩连忙朝远处大声呼唤,然后右脚往前一步,随即转身,端端正正站在他俩面前,嘴角依旧洋溢不知疲倦的笑容,不知为何,眼睛却盯着狛治。

“我要回去了,期待我们的下次见面!”


狛治微微颔首,与此同时,童磨也金扇掩唇,眉毛有一瞬皱起,当炼狱杏寿郎的眼珠转到他脸上时,他又熟稔报以恰到好处的礼貌微笑,内心却在礼貌骂娘。




71.


“年轻真好啊~就是有活力~对不对呢狛治?”

待到炼狱杏寿郎彻底在眼前消失不见,童磨抛出没头没脑的这一句酸溜溜的话。

“是啊,让我想起了我当年....欸?不对,你这句话....?”

狛治刚想傻乎乎赞同童磨这话,转而一想不太对劲,连忙撅起嘴愤愤望向童磨。

“你这句话是不是在说我老!!你这个!”他开玩笑要朝童磨肩上来一拳,“你这个两百多岁的老头还好意思说我老!!”


“干嘛干嘛呀~”

童磨先是被狛治意料之外的回答惊讶一瞬,继而又狡黠笑了起来,连忙扭腰躲过,“我可不是这个意思哦~明明是狛治主观臆断啦~”

“哈?!”

“狛治有没有听过一句话呢?”这个教主大人笑得一脸欠揍,“你主观臆断的什么都代表着你潜意识里相信的事实哦~”

“也就是说,”他神出鬼没突兀凑近明明在憋笑却要装作很恼火的狛治,哦不对,应该说现在是一脸懵逼的狛治,朝他暧昧抛了个媚眼:

“狛治是在潜意识相信自己已经老啦!根本不是我的错,我只是无心的一句话正好戳到你的脊梁骨而已了啦~”

“.....”

面前的少年细眉抽搐一瞬,童磨好整以暇观察,以待及时躲过突如其来的一拳——不过令他惊讶的是,狛治反倒是淡淡叹了口气。

“你说得对,看到炼狱这个孩子,如果他是同龄人,我应该会很乐意和他成为对手,或者朋友。但是,”他无奈耸耸肩,“我年龄大到不仅可以做他爸,做他爷爷都行,他却还认为我只是个普通的人类哥哥而已。”


“哦,我懂了。”

童磨眉毛疑惑上扬,斑斓瞳孔里流露一丝狐疑,不过他很戏精委屈撇撇嘴,一脸欲哭无泪的样子。

“狛治是嫌弃我吧。”他声音淡淡的。

“哈??”

“狛治明明,明明,”童磨突然捂脸“嘤嘤嘤”哭了起来,抽噎的可梨花带雨:

“狛治的意思明明也就是嫌弃我老吧.....”

“不可能!!”

“那你还想着和一个人类小朋友成为挚友,成为对手,还主动抛出橄榄枝,想和他一起锻炼切磋.....狛治你都那么主动了,可是和我在一起时候你都没有这样主动过.....看来狛治就是喜欢年轻的小鲜肉吧.....唉,”他也很难过叹了口气,挤出几滴违心眼泪:

“唉,果真不论一位多完美的夫君都没用,最后还是会败在岁月的年龄面前.....”

“拜托.....”

狛治简直要被气笑了,“你怎么不想想你带我训练应该是最正常不过的事.....怎么满心满眼都是...都是....我天!”

他突然像是才意识到一个惊天动地问题一样连忙瞪大双眼,滞愣三秒,那双瞪的圆圆的眼睛顿时眉眼弯弯,上挑眼狡黠上扬,笑得一脸得意又媚惑。

“喂,你不会是吃醋了吧,”他饶有兴趣像只猫猫一样弹起来瞬间凑近童磨,故意蹭了蹭童磨装模作样要抗拒的脸,对方的冰冷的呼吸与脸颊上的光洁触感,当然咯,还有那一脸不情不愿的搞笑模样。

[噗嗤]

狛治内心暗自发笑,表面却装的可正经。

“啧,”他连忙伸手一把掐住童磨脸蛋,逼迫他和自己对视。

“你怎么不和我对视,平时你天天来骚扰我,”狛治朝他挑衅挑了挑眉,“不会是不敢了吧!真有你的啊童磨,几十年前你就和孩子吃过醋,没想到几十年后老夫老夫了依旧如此,笑死了,没想到你竟然是这种会吃醋性格,不会吧不会吧,”


狛治能好不容易拿捏住童磨把柄怎么可能错过这个机会,连忙乘机好好戏谑一番,所以他故意要气童磨一般直接调戏般在他嘴唇上留下个蜻蜓点水的吻,指尖勾住他的衣带又倏然离开,勾出一段距离,涩情纹身逐渐在全身晕染开来。


“你好爱我哦童磨,”男孩咬住下唇,水光潋滟的墨蓝色左眼纯欲的不行,说话声音也是软软的,鎏金色右眼却是闪烁勾魂摄魄的绯糜,他的语气又变了,变得如孩童般玩劣淘气。

“我简直感动的要哭了。”


“你是在勾引我吗狛治阁下?”


“你猜?”狛治舔了舔唇,俏皮眨了眨眼。


童磨将男孩的变化尽收眼底,他大脑飞速运转——不知是变鬼后受到禁术潜移默化的影响,还是年龄不再是16岁原因,狛治身上多多少少有时候会出现[猗窝座阁下]的影子,这让他不禁陷入恍惚——他并不希望狛治会彻底成为猗窝座,那个浑身沾染鲜血的,日日夜夜活在[负罪者]阴影下,被他当做玩物调侃嘲讽的上弦三。


“哪有啊我的狛治妻子~”

童磨眼珠转了一圈,准备及时止损,所以语气故意装的很无所谓:“你把你夫君想的太变态了吧,我虽然很爱你,但是还不足以到达和一个小屁孩吃醋程度,是你想多啦~”


“欸?!”


“私密马赛啦,这次判断失误了哦狛治~真是的,我知道狛治明明把他当小孩子看待嘛,所以只是开玩笑,开玩笑啦~谁知道狛治那么多年了依旧是纯情笨蛋呢?连玩笑话都会轻而易举当真~啊哈♡我真的爱死你了!♡”

“唔!.....”

现在轮到童磨露出得逞的奸诈笑容,他玩味眼神从男孩勾住的那一根衣带开始,逐渐缓慢上移,肆意又慵懒撩拨狛治因为慌乱逐渐陷入红晕的脸——不错,童磨的露骨视线像是添舐白腻肌肤,[他又露出熟悉又可爱表情],继而轻柔却骤然伸出手,尖锐指甲在他微微颤抖的腕骨处暧昧剐蹭,扣出丝丝血珠——他似乎又要开始变本加厉了!


“你又,你又骗我.....”狛治咬牙切齿,眼睛开始湿漉漉,似乎要哭了。


“别把我想的那么坏嘛~一日夫妻百日恩,我俩都多少年了,狛治也是知道的呀~所以我那么爱你,怎么舍得骗你呢,嗯?”


[是....吗....]


听闻这话,狛治本是不服气却又是惊慌委屈的瞳孔微微收缩一瞬,继而垂下眼睑,神情也似乎有些恍惚,但很快被他及时抹去。


“你能这么想就对了!”

他当机立断咬破舌尖恢复清明,连忙伸手要去推开童磨贴过来的身子,“至少你没傻缺到连这种大跌眼镜的醋都要吃!要不然我真的得三观再次被你刷新童磨!”


“而且,”

他张了张口,似乎要说什么话,但最终还是欲言又止。

“嗯?”

“嗯嗯,没什么。”



“话说,你是不是把那个武士杀死了。”

然后他俩和一般夫妇一样走在乡野小路上,风吹过滚滚麦浪,不知是不是错觉,狛治依稀感觉自己的五感好像有了点微妙的变化,比如说这几天的食欲,虽然不多,但是和以往是不同的,他能感觉到。


“哦,他啊,”童磨一脸无所谓掏掏耳朵,“这种人死了就死了呗,活着还浪费空气。”

“挺好的,”狛治一边被童磨死皮赖脸搂着胳膊走在回旅馆的路上,一边翻了个白眼,“这种人死了最好,感觉我没杀他是最后的仁慈。”

“有时候真的搞不懂,”男孩一边走一边絮絮叨叨,“或许我就不是什么大好人吧,对于炼狱那孩子不追究此事我真的很不理解....”


童磨的视线逐渐下移,淡淡盯着狛治稚嫩漂亮的侧脸,他细眉蹙起,似乎陷入对自我的怀疑。


“没事的哦,”

童磨下意识脱口而出,“狛治做自己就好啦~”

“欸?”

“那种愚蠢的大好人反而根本提不起兴趣呢,因为我爱的是最真实的狛治哦~”

“.....油嘴滑舌。”

男孩本来惊讶注视他,听童磨这句肉麻又真心的告白连忙低头,童磨故意凑近,轻舔了下他脸蛋,好整以暇刺激道:


“哎呀~狛治真是的,怎么脸又红了呢?”


“.......我其实知道的。”


“欸?我没听清,你说了什么呀狛治?”


“没,没什么!”


“呃啊啊啊啊啊!!真没有什么啊!别,别凑过来!童磨你再这样下去我就动手了!!”






后来晚上睡觉的时候,狛治躺在榻榻米上,手上握着一根从焦金到火红层层渐变的枫叶在那里转着,童磨也泡完澡,直接骚里骚气赤身裸体就钻入被窝,对于此事,狛治选择不闻不问,反正以童磨这种德行,人前人模狗样还行,叫他过二人世界能好好穿衣服就奇怪了!



“狛治,”


童磨和往常一样黏糊糊挪了过来,双臂环绕小坤泽的细腰,头依旧埋在他的胸前,狛治的指尖轻柔缠绕他的白橡色发丝,他的清浅呼吸刺痒着他的耳膜,似乎快睡着了。


“你....如果,我是说如果,有那么一次机会,让你和炼狱杏寿郎那孩子成为朋友,你会高兴吗?”


“.....”


“看情况吧....”


“欸?为什么呢?”


“如果真有那一天,能成为志同道合的朋友是很开心,但毕竟我是鬼,”狛治平静叙述着,“到时候被他发现了,我不能保证是他杀了我,还是我杀了他。”


“呵,”童磨轻轻笑了起来,“怎么可能,他怎么可能杀死狛治呢?只不过一个普通剑士而已,再不济,”童磨音色突然变得旖旎缱绻,“[就算变成柱又怎样] 还有我嘛~”


“.....你是在变相劝我和他成为朋友吗?怎么了,你不吃醋了?”


“哪有啊.....”童磨娇滴滴撒娇道:“我才不希望任何乾元接近狛治呢.....未分化也不行!”


“噗....”狛治无语的想笑,但还是忍住了,只能抿抿唇,微微睁开眼,墨蓝色瞳孔溢满了温柔。


“你占有欲好强啊童磨,”这个坤泽伸手胡乱挠了挠男人头发,嘴角上翘佯装生气:“你这是在限制我的自由活动!”


“因为我真的好爱狛治嘛.....真的好爱好爱.....不能怪我哦,因为我很脆弱嘛,很容易患得患失.....”


“呕.....你能不能不要那么肉麻.....”


“好困哦童磨.....我先睡了.....”



男孩打了个呵欠,迷迷糊糊这样说着,呼吸很快便绵长平稳,童磨抬起头,凑近他的脸细细观察片刻,确认他真的睡着后,本是柔情甜蜜的目光一寸寸变得冷然深邃。



他的尖锐指甲触碰到狛治的软嫩脸蛋,轻轻摩挲着,眼睑低垂,一向主张倡导及时行乐的他又不合时宜回想起盘踞脑海一晚上的那个惹人生厌的炽热身影——和猗窝座阁下记忆里的那个身影逐渐交织重叠。



“事情....到底会如何发展....”



他竟然萌生出一种前所未有的烦躁感。


——tbc

评论(9)

热度(8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